Welcome to Hacker of the Sunflower請跟我們為電競加油

自然、書本、流浪23

【當個流浪者】
從過去到現在,我只是一路在流浪
早上,從在汐止名為「家」的地方前往學校
夜晚,再回到所謂的「家」
我的腦海裡,沒有烙上外面的印記

【自然/不相干】
從陽台望出去,是山
早上匆忙出門
晚上的暮色屏蔽視野
很少有機會能夠,好好看山
其實自然與我,毫不相干

【書本-困惑】
解離性違常(dissociative disorder)
可分為心因性失憶症與多重人格違常

如果
人生也可以這樣詮釋
那再好不過……

【書本-共舞】
對於土地,並沒有什麼依賴
對我來說,這些書本
或許才是我成長的地方

你以為懂,但是你事實上不懂
往外尋根,其實找不到根
這才是根,書不是死的,至少在我心中它活著

【這才是印記】
把我塑造成什麼樣的人
並不是土地
流浪者不需要故鄉

看到獎狀了嗎?
你說:「是。」
可是我只看到
我與成長的地方的「共同回憶」

【大謊言家】
服務學習、關懷大地
不過是人類偽善的謊言

如果連初衷都沒有
那請別,開口閉口
環保。愛地球。
謊言,絕對毫不值錢。

【擦亮眼睛】
齊柏林拍攝「看見台灣」
所謂的環保意識高漲
我們不需要看見右圖
這是我家附近,不重要

重點是擦亮你的眼睛
看看周遭
我們生存的都市,不正是破壞環境的最好典範嗎?
這只是一個極為龐大的共犯結構

【來回/物換星移】
這是馬路
在我身後的是,先人的墳墓
恕我無法拍攝,那是敬重

每天來來回回的在這條路上
從襁褓到高中
從10分鐘一輛車到
1分鐘十來輛車
我看見都心開始侵蝕郊區

【純真遺落】
在書本裡成長
然後,純真開始遺落
這裡不是彼得潘的Neverland
當我們成長之後
純真也將離我們遠去

【基測:408的故事】
以為可以逃過這一切
回歸自然,但沒有
莫說我把學業看重
不過是
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
以及
這才是真實


【為何不能空白】

很奇怪吧?上一頁是空白的。
為什麼奇怪?卻不一定說得出來
應該要有東西吧,你說

可是
原本就是空白的啊,我說

如果你不明白
你還需要成長



以上,是我成長的片段,很零散